王金平缺席座談會 吳敦義:他有改時間來,沒問題啊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日前繼續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第1期1089億的預算案,國民黨陷無奧援的窘境,讓人質疑新任主席吳敦義神隱。因此,吳敦義25日起連續4天邀請黨籍立委座談,但前立法院長王金也在25日座談名單內。吳敦義會後受訪表示,「他有改時間來,沒問題啊」。

吳敦義從25日,連續4天分批與國民黨籍立委座談。上午11時與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德福、書記長林為洲、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等黨團幹部、立委曾銘宗、吳志揚、王惠美、呂玉玲會面。只有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因另有行程,因此缺席。

對此,王金平受訪表示,「昨天才通知,我們行程老早排好,所以沒有辦法」。至於5月20日後,是否有與吳敦義見過面?王金平說,見面都是在公共場合;媒體追問是否會找時間與吳敦義聊聊?他則說,「我沒有這打算」,就看看吳敦義有沒有這需要,「但我說以後再說,不急嘛」。

吳敦義則說,「他有改時間來,沒問題啊」,不能說都要每個人要變更原來的行程,這次座談會共有4場,可以分批來。

吳敦義也說,他必須在820之前提早關心立法院黨團運作,雖然立委有些在人數上比較懸殊,但是道理可以講清楚,有些政策在蔡政府推動下,人民怨聲載道,只要講出道理,失去表決但是贏得人心,這很重要。

吳敦義指出,社會上重要議題,由智庫提早研究跟比較,黨的政策、擬定和貫徹,智庫做出很大的貢獻,但對某些法律跟政策研究要更務實,對民生有關鍵作用的一定要做前期的研究,提供立委後勤支援;至於國發院,是培育優秀人才的地方,力度也還可以再加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