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丟水球比照太陽花寬容處理?政院:尊重立院決定

▲▼立法院審前瞻預算案,《中時電子報》實習生韓福宇會議室內丟水球。(圖/記者林世文攝)

▲《中時電子報》實習陸生在立法院內丟水球事件發酵。(圖/記者林世文攝)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陸籍生在立院丟水球事件越滾越大,立法院決議要法辦,引發國民黨團反彈,舉「太陽花學運」為例,指出行政院長林全當時對學生撤告,而此次卻是「大砲打小鳥」。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25日表示,要先看立法院是不是告告訴乃論的罪名,但無論如何尊重立法院的處理方式。

立院國民黨團批評,當時林全撤回對太陽花學運人士的告訴,這次丟水球事件應該同樣比照、寬容處理。徐國勇回應,林全院長對太陽花學運學生是撤回告訴乃論的罪名,至於韓姓學生丟水球事件,要先要看立法院怎麼告,是不是告告訴乃論的罪名?

徐國勇也強調,當時太陽花學運有分在立法院和行政院兩部分,這次韓姓學生的違法行為很明顯都在立法院,因此尊重立院的處理方式,不方便替立法院回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