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新樓、東光社區聯手健康篩檢 長者須加強防跌倒

▲台南新樓醫院結合東區東光社區發展協會,共同為社區里民健康把關,特舉辦「樂活人生~健康篩檢活動」。(圖/新樓醫院提供)

▲台南新樓醫院結合東區東光社區發展協會,共同為社區里民健康把關,特舉辦「樂活人生~健康篩檢活動」。(圖/新樓醫院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新樓醫院、東區東光社區發展協會,共同為里民健康把關!特舉辦「樂活人生~健康篩檢活動」,提供健康篩檢活動,包括肺功能檢測、一氧化碳檢測、量血壓、體重、BMI,測血糖、尿蛋白檢測、骨質密度檢測、握力檢測,還有國民健康署強力推廣的四癌篩檢,動員專業醫療人員及社區志工團隊一同為里民服務。

根據國民健康署調查發現,在不願意接受乳癌篩檢的婦女們,其中有59.3%自覺健康不需要、20.5%太忙沒有時間,而錯失了早期發現的良機,故台南新樓醫院提供乳攝車到社區為民眾服務,讓沒時間去醫院檢查的民眾,能夠簡便的就近來接受檢查,可說是相當方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大早7時多即吸引許多社區民眾攜家帶眷持健保卡排隊,現場民眾在工作人員導引動線的安排下,井然有序的按號碼入場受檢;活動一開始由東光社區銀髮族劇團表演行動劇,一生動活潑的內容讓大家了解健康篩檢的重要性 東光社區銀髮族劇團是今年新成立的,利用每週一次的時間來排練,這是長者們的第一次表演都很緊張也很興奮!當天也獲得相當多的讚賞。

這次特別的是增加長者握力檢測,檢測結果發現大部分民眾的肌力是不足的,對長者來說,肌肉耐力是很重要的,例如在日常生活中,要提取物件或整理家居雜物,擰毛巾..等都需要相當大的肌肉力量,故針對握力檢測結果給予個別衛教指導,不外乎為均衡飲食、適時補充優質蛋白質及肌力運動是最重要的,此次篩檢活動約有150人次參加,成功推行健康管理觀念,衛教民眾定期身體檢查讓生命樂活。

篩檢已被視為是癌症最重要的防治方法,諸如子宮頸癌、乳癌、大腸癌、鼻咽癌或者是攝護腺癌皆可利用篩檢方式來早期發現治療,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近年來癌症為十大死因之首,是不可輕忽的疾病,理想的癌症防治,策略應從初段預防開始,也就是從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注重營養及均衡飲食、並採取健康的生活行為、避免接觸或去除致癌物質如菸、檳榔、有毒物質等,但是癌症的致病因子相當複雜,且有些病因仍不明, 疾病篩檢便顯得格外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