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聖恩佛祖會」手機竊案 警調監視器認出「熟人」

▲59歲謝姓男子涉嫌在寺廟內竊取手機被警方循線查獲。(圖/記者林悅翻攝)

▲59歲謝姓男子涉嫌在寺廟內竊取手機被警方循線查獲。(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東區崇善十街的「聖恩佛祖會」廟寺內,24日發生發生手機遭竊案件,請求警方到場處理,市警一分局深入追查,循線查獲涉嫌竊取手機的59歲謝姓男子,起獲手機贓物。

台南市警一分局德高派出所於24日上午8時許接獲110報案,稱位於東區崇善十街的「聖恩佛祖會」廟寺內,發生手機遭竊案件,請求警方到場處理。巡邏警員汪宏河、常晏誠及學生李亞宸、李語堂至現場勘察蒐證,並調閱廟寺監視器畫面,眼尖的員警立即發現該竊嫌身形及穿著極為眼熟,似乎平常巡邏勤務時曾見在轄內仁和路一帶出入。

員警立即前往訪查,配合熱心民眾提供資訊下,順利查知涉嫌人之住居所,並快速前往其東區住處通知59歲謝姓男子到案說明。謝嫌見員警表明來意,即當場坦承犯行不諱,並主動交付贓物,另於偵訊中辯稱,因生活環境及經濟收入欠佳,竊取手機是為了拿來變賣換取些許金錢,以應付日常所需之費用。全案偵訊後依竊盜罪嫌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