淪為「民主退步黨」?小英的這3項政策 沈富雄喊:能幹一點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蔡英文政府執政至今推行多項改革政策,引來反彈,民調更屢探低點。對此,前立委沈富雄分析,政府為了一例一休、同婚、減香搞得焦頭爛額,「甚至有觸發執政危機之虞」,呼籲民進黨要想辦法變得能幹一點,而不是在立場上退卻,否則就是「民主退步黨」。

沈富雄指出,一例一休原意是讓勞工大眾多假多薪,結果卻剛好相反,目前提案修法的20幾位民進黨立委顯然偏袒資方,黨中央外面兩天前卻有14個勞團及偏綠的青年團體集結反對修法。原來行之多年勞資的微妙平衡一旦打破就回不去了。

而同婚一事,沈富雄認為觸怒了宗教界,尤其是一向友好的長老教會,中南部廣大的民進黨死忠支持者更是不分青紅皂白的強力反對,這讓蔡英文開始動搖。

至於近日引發軒然大波的「減香」,沈富雄指出,在信眾的心中,香是上達天聽的媒介,但「減香」、「滅香」其實是假議題,眾神的代言人之意不在「香」而是「宗教團體法」,凱道抗議這一幕便是宮主的變相示威。

沈富雄認為,這三項政策都是偏左的進步思維,立意良善,可惜中南部一片綠油油的群眾跟不上腳步,更勸國民黨只能批判綠營施政手腕的笨拙,未必要在立場上,站在尖銳的對立面,至於民進黨則要想辦法變能幹一點,而不是在立場上退卻,否則,就是「民主退步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