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球男遭送法辦 《中時》頭版聲援:都道歉了還追殺!

▲▼立法院審前瞻預算案,《中時電子報》實習生韓福宇會議室內丟水球。(圖/記者林世文攝)

立法院審前瞻預算案,《中時電子報》實習生韓福宇會議室內丟水球。(資料照/記者林世文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立法院昨天宣布要將在前瞻預算會議時大丟水球的《中時電子報》實習生韓福宇移送法辦,包含國民黨、國民黨團都大力聲援,認為「小題大作」。《中國時報》則以頭版特稿聲援,強調「孩子認錯、大人追殺」,還稱「過去,在議場旁聽席上,參觀民眾看得入神,把自己融入情境向議場丟擲物品的行徑,亦時有所聞。」

立法院上週處理前瞻預算案,國民黨團大丟水球,竟有一名非立委、助理的人士參戰,之後查出是《中時電子報》的實習生韓福宇。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昨表示,實習生沒有採訪證,是在國民黨立委徐志榮的助理丁旗源騙駐衛警「都是助理」下順利進入會議室,立院會將韓福宇移送法辦。

對此,國民黨及國民黨團都認為,這根本是「大砲打小鳥」,且太陽花學運時學生無罪,為何韓福宇丟個水球就要被移送法辦?

而《中國時報》今天頭版也聲援韓福宇,認為「立委們不論是脣槍舌劍或肢體衝突,國人已司空見慣;過去,在議場旁聽席上,參觀民眾看得入神,把自己融入情境向議場丟擲物品的行徑,亦時有所聞」。但過去對「脫序」的民眾,院方從未移送法辦。

《中時》特稿還說,對於已認錯的韓福宇,民進黨團竟然還追殺,不但不符合比例原則,也顯示綠營心胸狹隘。

另一篇特稿也提及,因韓福宇領中國獎學金而被特別放大,但「民進黨立委葉宜津的丈夫在上海復旦大學念完EMBA、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岳父投資山東生態農業園區、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母親是中國人民大學博士,且擔任大陸海峽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是否也涉國安問題?

中國時報以頭版聲援實習生。(圖/記者翁嫆琄攝)

▲中國時報以頭版聲援實習生。(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