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探測器引發巴勒斯坦不滿 以色列下令「拆了」

▲▼以色列裝設金屬探測器引發巴勒斯坦不滿。(圖/路透社)

▲以色列裝設金屬探測器引發巴勒斯坦不滿。(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以色列日前傳出國內警方遭巴勒斯坦人攻擊死亡的消息,當地政府隨即禁止50歲以下的巴勒斯坦男性進入舊城,更在「聖殿山」入口裝置金屬探測器,讓許多巴勒斯坦的穆斯林感到不滿,兩國關係因此非常緊張。以色列總理24日表示,已將金屬探測器拆除,未來將以其他措施進行安檢。

《BBC》報導,巴勒斯坦有數千人因不滿以色列,21日走上街頭示威,並在遊行中與以色列警察發生嚴重的肢體衝突,導致3名巴勒斯坦人身亡。當天晚上又傳出有巴勒斯坦人到以色列人家中刺死3名以色列人。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24日發表聲明,國安內閣接受了安全機構的建議,撤除了金屬探測器,未來將支出2千800萬美元(約台幣8億元)增設新的安檢設備。

消息傳出後,許多巴勒斯坦人在聖殿山的阿克薩清真寺入口慶祝,甚至有人放煙火,此舉又引來以色列警察用聲音手榴彈驅離。由於以色列政府未透露新的安檢設備為何,也無法確定是否能被穆斯林接受,目前仍在聖地入口設立監視器確保憾事發生。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