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斷」美EP-3前進方向 中國2架殲-10還攜空空導彈

殲-10C原型機掛載霹靂-10空空導彈。(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殲-10最新改進型殲-10C掛載霹靂-10空空導彈。(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一架EP-3偵察機23日再傳出於東海上空遭2架中國殲-10戰機攔截事件。美國《福克斯新聞網》指出,當時其中一架殲-10原本在EP-3下方飛行,隨後突然加速飛至EP-3前方300英尺(約91米)處,幾乎要造成相撞。此外,這2架解放軍戰機還有攜帶空空導彈

當時事件是發生在青島以南約90英里處,美國媒體形容,中國殲-10突然加速飛至EP-3前方的作法,基本上可以說是「截斷」了美國偵察機的前進方向,迫使其採取迴避動作並更改航向。美軍飛行員認為,解放軍戰機的這種互動是「不安全且不專業的」。

▼美軍EP-3偵察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美軍EP-3偵察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事實上,過去幾個月來就發生數起中國軍機攔截美軍機的事件。據《CNN》報導,有「不死鳳凰」之稱的美軍偵察機WC-135,於5月17日在東海的國際空域進行慣例的常規探測,主要目的是為了檢測是否有核武的活動,沒想到卻遭2架中國的蘇-30戰鬥機攔截,甚至在美軍機前方做了一個「桶滾」的動作,當時雙方距離只有150英尺。」

隨後在5月24日美國一架「P-3獵戶座」海上巡邏機(P-3 Orion)在香港東南方240公里的空域飛行時,也遭到2架中國殲-10戰機攔截,其中一架甚至飛到美機前方不到200碼(約182公尺),進行了一系列低速轉彎機動,限制「P-3獵戶座」的機動飛行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