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9月接閣揆?管碧玲要民進黨「努力製造好新聞」

▲▼台南市長賴清德 。(圖/資料照)

▲台南市長賴清德 。(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院長林全施政滿意度持續探底,而在蔡英文政府在低迷支持度下,據內情人士透露,在2位新潮流大老遊說下,台南市長賴清德已點頭答應9月接下閣揆;外傳林全將轉任中央銀行總裁。對此,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感嘆,放話內鬥的文化再現,「黨內同志,還是努力製造好新聞吧!」

總統蔡英文上任前承諾將推動改革;而今,隨著一例一休、年金改革、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等法案通關,林全階段性任也務告一段落。不過,面對施政反彈,加上民調表現屢探低點,而2018年大選腳步進逼,決策高層因此出現更換閣揆的聲音,並計劃朝「戰鬥內閣」的方向規劃。

據內情人士指出,日前在府院黨高層的一場會商之後,確定接任林全最佳人選還是賴清德,並由執政縣市長代表、高雄市長陳菊,以及台日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二位新潮流大老,私下與同派系的賴清德溝通,最後終點頭答應接下閣揆之位。

而外傳林全退下後將轉任央行總裁,管壁玲駁斥,央行總裁必須出席行政院會,「林全會從院會主席,變成坐在台下的部屬嗎?」更感嘆前總統陳水扁政府時期,民進黨放話內鬥的文化再現,「充滿末日吶喊的新聞不斷,真是擾人。」喊話要黨內同志「努力製造好新聞」。

賴清德本人對於9月出任行政院長一事則稱「將專注於市政工作」,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也回應,目前團隊並沒有內閣重組的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