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麗士大人容易被嚇到!」 美國告示牌諷刺警察亂開槍

▲▼ 美國明尼亞波利斯市的一個告示牌諷刺警察亂對民眾開槍。(圖/翻攝自推特/M. H Arsalai)

▲美國聖保羅和明尼亞波利斯兩個城市,近日出現諷刺警察的告示牌。(圖/翻攝自推特/M. H Arsalai)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美國明尼蘇達州發生的警察誤殺民眾一案引起公憤,開槍射殺澳洲籍準新娘達蒙(Justine Damond)的警察努爾(Mohammed Noor)說自己當時被達蒙「嚇到了」,所以才會朝她開槍,但外界無法接受他的說法。事發一周後,明尼蘇達州的聖保羅(Saint Paul)和明尼亞波利斯(Minneapolis)兩個城市開始出現極具諷刺性的告示牌,上頭寫著「警告!雙城市的警察容易被嚇到」。明尼亞波利斯警局發言人表示,當局正在移除這些告示牌。

達蒙15日因聽到住家附近傳出怪聲,懷疑是性侵案而報警。她打了2通電話警方才趕到現場。2名警察沒有發現犯罪行為,準備離開時,一名騎著自行車的白人男子忽然出現,附近同時傳出爆炸聲響。達蒙驚慌地逃出屋子,努爾被她嚇到,以為自己受到了埋伏,開槍擊中達蒙腹部。努爾認為「自己是個外來移民、穆斯林,也不是白人。」因此覺得自己會遭受攻擊。

現年40歲的達蒙原本下個月就要完婚,結果傷重不治身亡,她的未婚夫得知消息心碎不已。此事件引起軒然大波,明尼亞波利斯的警長哈爾度(Janee Harteau)更在21日辭職。努爾出生於索馬利亞,生活在美國的他是個黑人穆斯林,因此警戒心很高。不過,外界並不能接受他的說法,認為此案疑點重重。一位民眾表示,這個告示牌太貼切了,「警察的工作很有挑戰性,也沒有足夠的訓練去面對突發狀況和克服成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