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傳統險釀悲劇 25歲未婚男被撒肉桂粉…下一秒變火人

▲▼丹麥25歲未婚男子被綁在路邊撒肉桂粉,下一秒慘變火人。(圖/翻攝自Live Leak)

▲丹麥一名25歲未婚男子被朋友綁在路邊,往他身上狂撒肉桂粉,下一秒慘被火團包圍。(圖/翻攝自Live Lea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丹麥一名25歲的未婚男子在生日當天頭戴面罩,被三五好友綁在街邊的路牌上,依照當地傳統往他身上狂潑肉桂粉慶生,不料卻導致粉塵燃燒,身上的粉末全被點燃,一團巨大的火球將男子全身包圍吞噬,所幸因頭戴面罩且身上被淋了水,因此只有左腿輕微燒傷,並沒有生命危險。

根據Live Leak用戶上傳的影片,一名年輕男子臉帶面罩,雙手向後被綁在路牌上,另一名男子拿起一瓶水往他身上倒,其後一旁的三五好友往他身上狂撒肉桂粉,當兩名男子在他左右兩旁各持一大袋肉桂粉從他頭上往下撒時,一團火球突然竄起將他包圍,所有肉桂粉均被點燃,火勢在幾秒後就被撲滅,他倒在路邊已失去意識,所幸他因身上有水分且有面罩護著,因此只有左腿輕微燒傷,沒有造成更大的傷害。

據《每日郵報》報導,丹麥自16世紀起便流傳這個傳統,凡是年滿25歲的男女如果在生日當天還未婚,朋友就會把他綁在柱子上,往他身上狂撒肉桂粉,如果到30歲生日依舊未婚,朋友就能再次把他綁在柱子上,升級版地往他身上噴胡椒粉。

粉塵爆炸是指懸浮在空間中的可燃粉塵顆粒快速連續燃燒,要件包括顆粒濃度高、濕度不足、有火源。肉桂粉是澱粉的一種,屬於碳氫氧化物,可算是一種燃料,一旦可燃性粉塵在空氣中達到一定濃度,遇到適當熱源,就會產生化學變化而爆炸。粉塵爆炸中的熱源並不單指明火,靜電、摩擦、表面發熱等都可引爆粉塵。

▼影片取自LiveLeak,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