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91歲慰安婦去世 歷史的受害者僅剩37人健在

南韓,韓國,首爾,抗議,慰安婦議題(圖/視覺中國CFP)

▲韓國民眾曾就慰安婦議題向日本表達抗議。(圖/視覺中國CFP,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一名91歲的金奶奶23日因病去世,在當地引起許多民眾和政府官員的關注,因她是南韓政府登記備案的慰安婦之一,在二戰時期被日軍強徵帶到中國東北的吉林省充當慰安婦。隨著金奶奶的去世,南韓目前僅有37名慰安婦受害者仍健在。

據《韓聯社》報導,金奶奶出生於南韓江原道平昌,17歲時被日軍強制帶到中國東北吉林省充當慰安婦,這3年間她曾多次企圖自殺尋求解脫,均不成功。戰爭結束後,她回到家鄉與一名男子結婚,並在丈夫去世後搬到了政府設立的慰安婦養老院居住。她曾在2007年2月出席美國國會議員(Mike Honda)舉行的慰安婦聽證會,陳述自己在被迫充當慰安婦期間的慘痛經歷。

▲南韓政府2016年12月在日本駐釜山總領事館前建立「象徵慰安婦的少女銅像」。(圖/CFP)

▲南韓民間團體在日本駐釜山總領事館前設置象徵慰安婦的「和平少女」銅像。

金奶奶在23日因病去世於養老院中,享年91歲,消息傳出後,許多民眾和政府官員前往哀悼,其中包括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據悉,在南韓政府登記備案中的238慰安婦中,如今僅有37名倖存者仍健在,年齡80歲至90歲不等,留給這些歷史受害者得到日本官方道歉的時間已經不多了。

日本政府在1992年曾發表一篇報告,承認在二戰時期參與了慰安婦的經營管理,不過近年來日本右翼勢力逐漸強大,許多政客拒絕承認慰安婦的事實。在2015年12月28日,日本和南韓就慰安婦事宜達成協議,日本出資830萬美元(約2億5000萬新台幣)設立慰安婦基金會,要求南韓撤走在日本駐釜山總領事館前的慰安婦銅像,不過這項協議在南韓備受爭議,指責日本沒有道歉的誠意,南韓總統文在寅上任後表示不接受這項慰安婦協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