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颱周末南北夾擊台灣」 李富城:3天內兩颱登陸實屬少見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目前南海至菲律賓東方海面有利於熱帶系統發展,不排除將有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生成。氣象專家李富城在臉書提醒,根據美國全球預報系統(GFS)的預報,周五(28日)到周日(30日)「雙颱南北夾擊台灣」。若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擾動成颱,將是今年第9號颱風「尼莎」。

風場預報顯示圖。(圖/翻攝氣象局網站)

▲根據氣象局的風場預報顯示圖,周五晚間可能有雙熱帶低壓或颱風在台灣附近。(圖/翻攝氣象局網站)

氣象局指出,今天(25日)全台依舊高溫炎熱,預測各地高溫約在34至36度之間,近山區平原、盆地與縱谷區由於海陸風調節效應較小,氣溫將更為偏高,尤其大台北地區高溫易來到37度左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午後降雨情況與24日類似,主要以各地山區為主,尤其是中南部山區雨勢可能仍相對較明顯,南部平地及中部以北靠近山區的平地也都容易出現局部雷陣雨;另外,清晨至中午前在西半部沿海一帶,因海陸風的局部環流易有局部陣雨。

▼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擾動若成颱,將是今年第9號颱風「尼莎」。(圖/氣象局)

地面天氣圖。(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南海至菲律賓東方海面仍有熱帶擾動發展,預計這一兩天有可能會進一步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其影響程度將視其發展與路徑而定,目前不確定性仍高。氣象局說,預計周五前後開始至下周四(8月3日),天氣將受熱帶系統影響。

李富城今先在臉書表示,菲律賓東方的低壓將會快速發展,根據美國全球預報系統的預報,本周將有兩個颱風登台。他隨後補充,周五到周日「雙颱南北夾擊台灣」。

▼氣象局對颱風和熱帶擾動進行分析。(圖/氣象局/點圖可放大)

氣象局對颱風的分析。(圖/氣象局)

李富城上傳影片指出,根據美國全球預報系統的資料,菲律賓東方和南海的熱帶低壓成颱後,將產生「藤原效應」;菲律賓東方將生成的颱風,預計周五到台灣近海,周六侵入台灣,南海將生成的颱風之後再登陸,「3天內兩個颱風登陸台灣,實屬少見。」

李富城說,美國全球預報系統可信度滿高的,雖很多其他單位預測並非如此,但該預報系統從一開始做預報,就認為菲律賓東方將生成的颱風會到台灣,預報從沒變更過,只有變更南海有新颱風形成,產生藤原效應,颱風登陸地點有點落差,「我們把它嚴謹一點,認為這個颱風會來是比較好一點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