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國自殺攻擊8死15傷! 女炸彈客炸爛遊民收容所

▲▼奈國自殺攻擊8死15傷! 女炸彈客炸爛遊民收容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爆炸現場滿目瘡痍,相關單位正在處理罹難者遺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非洲奈及利亞23日晚間驚傳自殺攻擊事件,造成2座收容遊民的營地被炸得面目全非,釀成8死15傷的慘劇。據了解,女性自殺炸彈客的數量近來有增加趨勢,其中甚至不乏有兒童,情況令人擔憂。

綜合外媒報導,警方發言人丹貝塔(Bello Danbatta)指出,發生爆炸的地點是東北方重鎮邁杜古利(Maiduguri),當時第一名炸彈客先行潛入營區引爆炸彈,第二名炸彈客則選擇在鐵絲網圍欄附近引爆,由於炸彈威力強大,當場就造成至少8人喪生、15人輕重傷。

據了解,長期盤據該國東北方的伊斯蘭激進份子「博科聖地」(Boko Haram),經常以自殺炸彈的方式攻擊人群密集的城市或市集。據統計,長達8年的暴亂,不僅造成2萬多人不幸喪生,甚至還有數十萬人流落鄰國難民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