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會樂見婦聯會轉型 婦聯會強調:在非黨產基礎下協商

▲▼ 葉俊榮說明婦聯會處理。            。(圖/記者張暐珩攝)

▲ 婦聯會強調,在非黨產基礎下與內政部、黨產會協商轉型事宜 。(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婦聯會未來將組織轉型為社福基金會,同時捐出8成共312億資產做公益。對此,調查婦聯會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的黨產會表示,樂見婦聯會願意面對歷史,並期待早日落實協商結論內容。但婦聯會則強調,協商基礎在於婦聯會絕非國民黨附隨組織及未擁有不當黨產,因不忍國家陷入對抗,以和平解決為前提進行協商。

黨產會指出,為釐清婦聯會是否為國民黨婦隨組織,已於 4月27日及7月18日已分別召開聽證,因此樂見婦聯會願意面對歷史,與內政部就婦聯會的資產、組織與會務進行協商,達成將3百多億元資產歸還予國庫、婦聯會轉型、剩餘資產在政府及公共監督下作為社會福利之用的協議。未來希望在內政部主導下妥善規畫後續執行方案,以早日落實歸還全民資產的目的,而黨產會也將視協商結論的執行進度,交由黨產會委員會議討論後續相關事宜。

婦聯會則發布新聞稿強調,與內政部、黨產會3方協商的基礎,在於婦聯會絕非國民黨附隨組織以及未擁有不當黨產立場,希望能夠從歷史眼光看待婦聯會成立的初衷與各項愛國作為。而婦聯會基於愛國之心,基於國家社會安定的立場,不忍國家長期陷於對抗,以平和解決為前提,與內政部、黨產會進行善意溝通與協商。

此外,內政部體認道「勞軍捐」因時代久遠難以回復全貌,而黨產會也對協商結論樂觀其成態度。3方有共識在「尊重歷史」、「公益為本」與「全面解決」的前提,以向前看解決問題的態度達成願自主捐款協助公益、進行會務轉型且同意政府代表參與監督的共識,以表明婦聯會「為國家社會而成立;為社會公益而存在」的本心。未來3方協商共識落實後,婦聯會將並更名為「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公益基金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