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不想要...是不舉嗎?研究:男女不做愛原因大不同!

▲男女性愛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性行為可以維持伴侶身心健康,也是人們重要的生理需求之一,不過,長時間沒有性生活,又會對健康會有什麼樣的影響呢?避免性生活的人和其伴侶,可能比較容易出現情緒困擾、低自尊的情況,進而影響到彼此的感情。然而,男女不想做愛的原因大不同,想擁有更美好的性生活,就要先知道問題出在哪!

做愛頻率較高,對健康有好處嗎?國外媒體《SALON》的文章指出,事實上,頻繁的性生活和自尊心、生活滿意度,以及生活質量提升相關。然而,研究指出,有高達19%的成年人沒有性生活,而女性避免進行性行為的比例也高於男性,超過40%的女性都曾有數次拒絕性行為的情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疲勞可能是造成女性「性趣」缺缺的原因。(圖/達志/示意圖)

研究顯示,女性拒絕性行為的原因常常是因為缺乏興趣、疲勞所導致,孕婦也會因害怕流產或傷害胎兒,而拒絕與另一半進行性行為。此外,幼時經歷兒童性虐待也會造成陰影,導致女性不願意發生性行為。

男性避免性生活的主要原因則是因為勃起功能障礙、慢性病,或缺乏適合的機會所導致。

另外,造成男女不想做愛的共同原因還是來自於「醫療問題」,例如患有心臟病、腦血管疾病的患者,就會擔心因做愛而使疾病發作,危害到身體健康。

▲心臟病或其他慢性疾病,也可能成為男女不想做愛的原因。(圖/達志/示意圖)

慢性疼痛患者也會因抑鬱、壓力或疼痛而干擾性愛時的感受、減少性行為的樂趣,使人不想「愛愛」。糖尿病、肥胖等代謝相關的疾病也會減少性致,研究指出,糖尿病男性患者的「性衰退」更會加快15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