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R8尬戰機」祝閉幕 莫斯科航展披露俄軍未來趨勢!

▲其中一場比賽的影片。(影片/翻攝自youtube/Ultech 1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期6天的第13屆莫斯科航空航天展在23日閉幕,最終統計資料顯示,共有36個國家、880家公司一同共襄盛舉,簽署的合約及意向性協議總金額高達4000億盧布(約2058億新台幣)。此外,俄羅斯各界也在的展出中密集發佈業界動向,透露出未來俄國軍事或航天業的發展趨勢。

綜合外媒報導,在本此航展中,各家企業代表共舉行了約1500次會晤,而參觀各展廳或飛行表演的人數也高達45萬人次,可以說是超過往屆的紀錄;至於上述提到的交易計畫,其中俄方主要談成了包括20架蘇愷超級噴射機100(SSJ100)的出售合約,以及16架「伊爾庫特」MC-21(Irkut MC-21)的出租合約。

展覽中各單位透露的消息則如下:

俄空軍總司令部和俄聯合航空製造公司表示,T-50的第一階段測試將在今年12月前結束,而第二階段則會在隨後開始,按原定計畫,將於2019年開始小批量生產。此外,俄國軍方還透露,將在2018年購入米格-35戰機,並計畫在在2020年前會採購15架中型運輸直升機米-38。

俄羅斯副總理羅戈辛(Dmitry Rogozin)則透露,正在研製的第五代輕型戰機(未確定型號)將在2025年前試飛,而第五代戰略轟炸機PAK-DA也已確定採用全翼機(無後機身和尾翼的飛機)設計。

俄國國防部副部長波瑞索夫(Yuri Borisov)則指出,俄國軍工單位已經為一系列高超音速武器製作出了沖壓式航空發動機,俄國軍方打算在在2020年至2022年時開始進行配裝。此外,他也透露,俄方計畫在2025年前,開始建造新的「載機巡洋艦」(即航母)。

▼莫斯科航展上進行表演的米格-35戰鬥機。(圖/路透社)

▲▼莫斯科航展,米格-35戰鬥機。(圖/路透社)

至於一般航天方面,俄國動力機械科研生產聯合體(NPO Energomash)的代表指出,美國的航天部門打算為他們的擎天神5號和安塔瑞斯(英语:Antares)運載火箭裝上心臟,所以向對方的售出11台RD-180型和4台RD-181型俄製發動機。

歐洲航天局局長沃爾納(Johann-Dietrich Woerner)則表示,將在未來10繼續與俄國航天部本繼續緊密合作,將歐洲的宇航員送入國際空間站,此外,俄方還會在今年交付兩台火星車使用的儀器,並負責研發既能裝載該火星車又能觀測火星氣候的登陸艙,就歐洲的「ExoMars」(火星太空生物)項目一同合作。

此外,在航展的最後兩天,現場也舉辦了十分有趣的「速度節」活動,他們讓F1賽車等其他跑車跟包括米格-29、Yak-54訓練機進行競速。整個活動共在朱可夫斯基機場(Zhukovsky Airfield)3000公尺長的跑道上進行了六場比賽,每場都是由地面跟空中的雙方比拼,最後比出以3比3、勝敗不分的結果。

▼跟R8「尬車」的米格-29。(圖/翻攝於俄羅斯技術國家集團Rostec)

MiG-29,米格-29(圖/翻攝於俄羅斯技術國家集團Rostec)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