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貓看社會/基隆最強凶宅 「幽魂娜娜」對你招手

 ▲夜貓看社會/基隆鬼屋。(圖/含哮扮不顛提供)

▲林開群洋樓,位在基隆港黃金地段,美軍駐台時期,這一帶酒吧林立,燈紅酒綠夜夜笙歌。(圖/含哮扮不顛提供) 

文/含哮扮不顛

曾位居全台鬼屋之首,基隆鬼屋不在偏僻鄉間,而是坐落基隆港對面,市區黃金地段的愛一路、仁二路路口。它是當地知名建築,卻因為鬧鬼而全台皆知。

這棟三層樓高,巴洛克式的老洋樓,當年由礦業大亨林開群興建。但房子蓋了,林開群因為事業繁忙沒空入住,出租給畫家好友倪蔣懷。1950年代,洋樓被改建成酒吧,因為華麗建築,成為駐台美軍流連,與酒女夜夜笙歌的地方。

其中有一個酒女叫做娜娜,愛上一位美國大兵,沒想到身懷六甲後,美國大兵翻臉不認人,娜娜心生怨恨,某個星期六的夜晚,她帶了一桶汽油到酒吧去,潑向負心的美國大兵,隨後點火。娜娜與美國大兵雙雙被燒死,更波及酒吧裡十多個無辜的人共赴黃泉。

火燒美國大兵還不夠,據說酒吧女依然冤魂不散,不時出現騷擾,導致洋樓酒吧乏人問津,日漸荒廢成了空屋。

 之後更傳說,在每個星期六晚上12點,就會看到一個女人站在二樓陽台,朝樓下揮手。曾經有一名男子被她吸引,停下腳步,抬頭往上看,女子頭髮半掩,身材曼妙,他忍不住吹了口哨,沒想到女子一轉頭,撥開頭髮,半邊臉被燒焦。

▲夜貓看社會/基隆鬼屋(圖/含哮扮不顛提供)

▲傳說農曆七月半夜,抬頭往上看洋樓二樓,會有一名長髮女子向你招手,定睛一看,卻是被燒爛半張臉的女鬼。(圖/含哮扮不顛提供)

不過洋樓鬧鬼傳言,更為甚囂塵上的主因,是因為它曾被日軍接收,作為拷問基地,有許多人被抓進洋樓之後,禁不起嚴刑拷打,死在洋樓裡。

而日軍戰敗後,駐紮日軍無顏返國,集體在洋樓上吊自殺。據說從此之後,有當地人半夜經過洋樓,會聽到屋裡有人講日語,並夾雜著淒厲的哀號聲。

▲夜貓看社會/基隆鬼屋。(圖/含哮扮不顛提供)

▲曾經風光一時的老洋樓,因為酒女娜娜火燒酒吧,鬧鬼傳聞不斷,荒置超過半世紀,沒人敢拆。(圖/含哮扮不顛提供)

多年前有一個男子,跟朋友打賭,能獨自一人在洋樓過夜,他睡在二樓房間,沒想到隔天一早醒來,竟然睡在外頭的大馬路上!還有人在農曆七月路過,無意間抬頭看,發現二樓飄著鬼火。三樓樓頂,還掛著白燈籠。

當地傳言,林開群的後代,曾經想要改建洋樓,找了一批工人去拆除,開工當天,一名工人無故暴斃在二樓房間。第二次派怪手去開挖,怪手莫名其妙發不動,工人決定徒手拆除,卻見到一名長髮女鬼現身,嚇到落荒而逃,老洋樓從此沒人敢拆。
 

ETNEWS新聞雲推出「夜貓看社會」

每晚21點30分,台灣最驚悚的社會案件,重新回顧 行走江湖,紅塵打滾數十年的「含哮扮不顛」精闢呈現
揭開你不知道的社會線面紗

快免費下載↘ETNEWS新聞雲 APP

ETNEWS新聞雲旗艦APP  下載網址:https://goo.gl/qJLuN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