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港好基金!這13檔基金報酬率高過年配息率

圖文/鏡週刊

配息率絕對不是越高越好,最重要的還是要看基金總報酬率!根據這樣的邏輯,我們篩選出近1年報酬率高於近1年配息率的南非幣配息基金供讀者參考。

年化配息率,不等於基金報酬率!如果基金報酬率高於配息率,那麼就要恭喜投資人,拿了配息,還有機會賺到基金淨值價差!

根據這個概念,篩選出近1年報酬率高於13%配息率的南非幣配息基金,共有13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什麼設定報酬率要高於13%?鉅亨網投顧策略長張榮仁以南非幣高收益債券基金為例,這類型基金其中的配息組成來源:包括7%南非幣定存利息、6%美元高收益債配息,「所以基本上,南非幣計價或南非幣避險高收益債券基金的配息率至少有13%。」

若基金報酬率超過13%,代表投資人領到的13%配息,就是賺取的獲利,而不是本金。

在這13檔報酬率大於配息率的南非幣配息基金中,又以安聯收益成長基金-AM穩定月收類股(南非幣避險)的近1年報酬率最高,達21%,以年化配息率17%來看,代表投資人領了17%配息後,又賺到資本利得。

資料來源:晨星,日期至2017/06/30


更多鏡週刊報導
【19%配息真相】拆解南非幣配息基金 19%配息率這樣來的!
【19%配息真相】別被騙了!理專說配息率15~19% 沒說的是配息率也會調降
【19%配息真相】正港好基金!這13檔基金報酬率高過年配息率
【19%配息真相】台灣人好猛! 1千億買南非幣配息基金

關鍵字: 基金理財投資報酬率鏡週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國建、冠德面臨貼息窘境 鄉林、達麗緩步填權息

國建、冠德面臨貼息窘境 鄉林、達麗緩步填權息

7、8月為除權除息旺季,本周營建股有國建(2501)冠德(2520)、鄉林(5531)、達麗(6177)除權息,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國建。投顧表示,國建除息後即呈貼息且量縮價跌的弱勢格局,KD指標死亡交叉後向下,開口尚未封閉,超賣區是否形成鈍化將為觀察重點。

2017-07-23 06:05

8年級生怒吼 4~6年級生別再騙人買房了

8年級生怒吼 4~6年級生別再騙人買房了

凍漲的薪水追不上居高的房價,台灣不少年輕人迫於現實已經放棄買房,箇中無奈只有自己知道,然而看在上一輩的眼裡,就成了「愛出國又愛抱怨不加薪買不起房」,並以自身經歷出來勸誡當年他們是怎樣辛苦打拼買房,有位8年級生就忍不住出怒吼,現在台灣經濟已今非昔比,「4~6年級生別再騙人買房了!」

2017-07-21 19:11

拒絕成為海外房地產孤兒 置產前先看這2點

拒絕成為海外房地產孤兒 置產前先看這2點

近幾年海外置產大熱,許多人紛紛把熱錢轉往海外,不過不是每個人都能賺到這桶金,有人嘗到甜頭,但卻有更多人血本無歸。為了避免成為「海外房產孤兒」,置產前有兩點要特別注意。

2017-07-21 13:26

北市熱門社區出爐 內湖成自住客最愛購屋區段

北市熱門社區出爐 內湖成自住客最愛購屋區段

內湖生活環境、交通機能佳,加上內科住宅屋齡相對年輕,近年成為自住客偏好的購屋區段。根據統計資料顯示,總價千萬以內的小宅與總價1500~2000萬元的三房標準品,前10熱門購屋社區有1/3出現在內湖。

2017-07-21 07:31

家戶購屋比破1% 台北市每百戶有一戶買房了

家戶購屋比破1% 台北市每百戶有一戶買房了

在讓利的刺激與遞延買盤進場的發酵下,台北市一甩去年同期每百戶不到1戶購屋的慘況,上半年家戶購屋比來到1.06%,六都合計家戶購屋比也有所微升,較105上半年增加0.26個百分點,來到1.36%。

2017-07-21 00:43

超狂「陽台雅房」租出去了 專家:陽台外推即報即拆

超狂「陽台雅房」租出去了 專家:陽台外推即報即拆

台北中正區一間屋主,將陽台隔間改造成4坪大的雅房後,以每月5000元的價格出租,昨日傍晚被網友PO網討論後,引起熱烈討論,瀏覽量直衝11萬人次,今(20日)天中午房東就說已經租出去了。對此,專家指出,陽台外推只要沒有申請審查許可,就算是違建,這類違建在台北市一經檢舉,即報即拆。

2017-07-20 17:20

調降不動產稅率促經濟成長? 網友:又講幹話

調降不動產稅率促經濟成長? 網友:又講幹話

全國不動產仲介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林正雄表示,無差別調高房屋稅,不只掃到投資客,而是所有擁房民眾都受波及,呼籲調降不合理的稅制,讓房市回溫、帶動台灣經濟穩定發展,沒想到義憤填膺的一番言論引起網友砲轟:「又講幹話!」

2017-07-20 14:09

賣得好就漲價 專家:假讓利建商最讓人火大 

賣得好就漲價 專家:假讓利建商最讓人火大 

房市持續盤整,讓利換成交仍是現今的市場共識,不過部分建商看市場有回溫的跡象,又開始不安分了。專家指出,現在預售市場上的建商,最讓人火大的就是投機派,一面假裝讓利,一面在看風向,一旦市場有翻轉跡象,二話不說,馬上漲回原價。

2017-07-20 11:41

房東隔間手法超狂 陽台裝冷氣一個月5000你敢租嗎?

房東隔間手法超狂 陽台裝冷氣一個月5000你敢租嗎?

台北居大不易,越來越多人以租代買,但想要找一間適合的套房,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最近租屋網站上有間位於台北市精華地段、鄰近師大夜市的套房在出租,一個月月租5000元,乍聽之下好像很划算,但仔細一看,房東的隔間手法有夠狂,直接在陽台裝上冷氣就隔成一間,這樣的套房一個月5000元你敢租嗎?

2017-07-19 20:14

小確幸!出國旅平險保費7月起調降 千萬保額少60元

小確幸!出國旅平險保費7月起調降 千萬保額少60元

金管會今(25日)公布「意外死亡及失能給付標準費率表」,調降意外死亡及失能給付標準費率一成,自7月1日起生效,金管會舉例,以投保國外旅遊5日、保額1000萬意外死亡及失能保障及100萬意外醫療,保費可以少60元。

2024-04-25 18:2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