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郵政爆侵占客戶4億保費 保險局:視情節停止業務

▲▼中華郵政爆發員工侵占客戶保費高達4億元。(圖/資料照)

▲中華郵政爆發員工侵占客戶保費高達4億元。(圖/資料照)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中華郵政傳出有員工侵占客戶保費4億元,據悉,是由金管會金檢所查出。保險局則表示,目前還未接獲檢查局的報告,但若釐清後屬實,將處以中華郵政60萬至300萬罰款,甚至不排出停止其員工業務,或撤銷其登錄證。

中華郵政瑞芳分局,24日傳出有員工侵占客戶4億元保費,據悉是檢查局金檢時發現,該員工向客戶銷售躉繳保單後,向客戶收取了現金,卻是投保分期繳保單,該員工再逐月替客戶繳保費。但至於涉及多少客戶、多少張保單、違法期間持續多久?中華郵政表示,都還在釐清當中。

保險局表示,目前尚未收到檢查局的報告,但若業務員沒有如實告知保單內容,且甚至侵占保費,金管會將立即要求郵局返還客戶保費,且依據保險法可以開罰60萬至300萬罰款,甚至對該業務員可以停止其業務,或撤銷其登錄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