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店員機警警耐心 成功攔阻民眾險遭詐騙

▲警員陳俊成、倪鼎民及實習生曾文成等3人,成功攔阻劉男免於遭受詐騙。(圖/警方提供)

▲警員陳俊成、倪鼎民及實習生曾文成等3人,成功攔阻劉男免於遭受詐騙。(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一分局東門派出所,23日深夜零時左右,接獲轄內長榮路一段頂好超商店員報案,稱店內有一位年輕男子購買5000元遊戲點數,此時機警的李姓店員驚覺有異,心想該名男子會不會有遭詐騙之情事,為了防止詐騙案件發生,故立即報警處理,警方據報火速馳查處,成功阻詐。

警方說,線上巡邏警員陳俊成、倪鼎民及實習生曾文成等3人,在接獲值班人員通知後,隨即趕到現場瞭解。據23歲劉姓男子表示,係因在網路交友網站結識一名女性朋友,並相約見面,但對方卻要求他需購買遊戲點數,並告知其認證碼為條件,在確認條件履行後,方可應允見面,劉男為了要與對方見面,故配合對方要求前往購買遊戲點數。

現場經陳、倪2員與李姓店員耐心地向劉男勸說,並告知此為網路詐騙常用的手法之一,終成功地攔阻劉男免於遭受詐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