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單車過度氾濫…地鐵旁「誇張堆疊」 民眾怨:上下班塞爆

▲「共享單車」失控 氾濫人行道、社區塞爆。(圖/翻攝自中國新聞網)

▲地鐵站人行道兩側堆滿單車,導致民眾難以通行。(圖/翻攝自華商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共享單車」非常盛行,現在卻氾濫到失控邊緣。中國微博用戶經常能發現有人PO文埋怨,馬路、人行道被「共享單車」幾乎佔滿,日前更爆出百輛單車被扔進河中,現在「中國新聞網」又爆出新亂象,單車像是廢棄物一樣被堆疊在公共水池內。

根據「中國新聞網」報導,山西省太原市一處住宅區的居民日前投訴說,社區內的公共水池被堆積了70多輛的共享單車,而且單車的品牌還不只一種,工作人員費了好大的功夫才清理乾淨。根據了解,因為共享單車失控氾濫,大陸許多社區都已經發佈公告,禁止共享單車停放社區內,避免造成居民不便。

▲「共享單車」失控 氾濫人行道、社區塞爆。(圖/翻攝自中國新聞網)

▲社區內的水池塞滿了70多輛共享單車。(圖/翻攝自中國新聞網)

此外,「華商報」也指出,西安市也被大量共享單車佔據,當地一名宋姓女子就投訴說,地鐵站附近的人行道也全都停滿單車,每次只要在上下班交通高峰期時,步行移動就會相當困難,宋女說:「高峰期堵車嚴重時,很多機車都直接走到人行道上,加上共享單車占道,行人根本沒法走。」

為了防止共享單車過度氾濫、佔據車道等問題,許多地方政府都已開始研議立法管制;深圳市府更決定在今年就完成立法管制,擬會限制共享單車的投放輛,避免業者因為單車數量過多,出現管理失控的情形,至於其他管制方式仍在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