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失智男迷途逆行百公里 大武警通知花蓮家屬領回

台東美和派出所發現陳男被通報為失蹤人口,將其帶回派出所並通知家屬帶回。(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台東美和派出所發現陳男被通報為失蹤人口,通知家屬帶回。(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東大武分局美和派出所日前晚間看見一名男子獨自步行於華源橋上,該男表示欲返回花蓮住處,行走方向卻是往反方向的大武,警方進一步確認,發現該男被通報為失蹤人口,立即將其帶至派出所並通知家屬帶回。

美和派出所副所長李俊雄及警員張國輝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行經華源高架橋時,看見陳姓男子獨自一人行走,因該處無照明設備、陳男身上亦無穿戴反光衣物,警方擔心會發生意外,便將警示燈打開停在該男後方,並詢問其要前往何處,陳男表示要返回花蓮住處。

警方發現陳男是往反方向行走,且陳男似有智能障礙,經以警用小電腦(M-Police)建置之人臉辨識系統查尋後,確認為失蹤人口,警方便先將陳男帶返派出所並提供熱食及飲水,家屬接到警方通知後也連夜趕至該所,家屬表示陳男因腦中風後,腦部受創患有失智且領有重度殘障手冊。

台東美和派出所發現陳男被通報為失蹤人口,將其帶回派出所並通知家屬帶回。(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前幾日早上,陳男獨自外出後便沒有回家,家人除與親朋好友在住家附近不斷尋找外也報警協尋,沒想到陳男竟由花蓮縣富里鄉沿台九公路一路南下行走至百公里來到台東太麻里鄉,家屬對警方能在陳民發生意外前便尋獲甚表感激。

大武警分局分局長王永吉表示,家中如有失智病患勿任其單獨外出,且應於其穿著之衣物袖上可供辨識其身份之年籍及連絡電話,如意外走失亦可立即辨認其身份之即通知家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