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生丟水球遭送辦 國民黨團:應比照太陽花寬容處理

▲為擋前瞻,國民黨團丟水球、灑麵粉、丟雞蛋。(圖/記者林世文攝)

▲為擋前瞻預算案,國民黨團祭出水球攻勢。(圖/資料照,記者林世文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上週處理前瞻預算案,國民黨團大丟水球,混亂中竟出現一名身穿灰衣的「水球哥」,朝民進黨立委猛丟水球,經查為《中時電子報》的實習生韓福宇,而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24日也表示,會將韓福宇移送法辦。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則發布4點聲明,指立法院法辦韓姓實習生之舉,似乎「小題大作」、「大砲打小鳥」,應比照太陽花學運學生予以撤告之立場,同樣寬容處理。

針對立法院上週處理《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第1期1089億的預算案,中時電子報韓姓實習生參與「擲水球」攻擊主席台一事,國民黨團傍晚發出聲明,強調韓姓實習生未依立法院相關規定,擅入立法院議事處所並直接參與委員間議事杯葛行動,此行為國民黨團不予認同且認為不值得鼓勵。

▲▼立法院審前瞻預算案,《中時電子報》實習生韓福宇會議室內丟水球。(圖/記者林世文攝)

▲▼立法院審前瞻預算案,《中時電子報》實習生韓福宇會議室內丟水球。(圖/記者林世文攝)

至於國民黨立委徐志榮辦公室助理協助韓姓實習生進出院區,國民黨團認為,徐志榮本人已表達道歉之意,立法院基於同仁和諧,應寬大處置;另外,黨團也指,立法院函送法辦韓姓實習生之舉,似乎「小題大作」、「大砲打小鳥」,應比照行政院長林全對太陽花學運學生撤告之立場,同樣寬容處理,也建請立法院長蘇嘉全以寬容態度處置,給予韓員自省機會,避免讓台灣年輕人留下刑事紀錄。

另外,國民黨團也主張,未來朝野政黨有關議事杯葛行動,均屬委員間之攻防,各黨團與委員均應加以自律,不得鼓動、下令所屬助理直接參與其中。

▼實習生來立院砸水球證據。(圖/記者翁嫆琄攝)

▲實習生來立院砸水球證據。(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