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清晨6點」寶寶對你萌萌笑… 爸媽瞬間撇頭裝睡

▲▼食尚夫妻調查「寶寶一大早對你笑,會有什麼反應」。(圖/食尚夫妻提供)

▲食尚夫妻調查「寶寶一大早對你笑,會有什麼反應」。(圖/食尚夫妻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當全職爸媽的人一定懂,睡眠是「多麼奢侈的要求」!半夜應付完喝奶、尿布,還有寶寶的各種突發需求,早上好不容易想來補個眠,旁邊睡飽的寶寶卻「精神炯炯的看過來」,這時候真的哭笑不得!「食尚夫妻」就發文問網友「如果寶寶早上盯著你看,會有什麼反應?」網友們紛紛說裝睡!」

「食尚夫妻」列了3個可能步驟,詢問全職爸媽們,如果一大清早看到寶寶在床邊「對著你笑」會有什麼反應,沒想到大家紛紛說「選項一:裝睡」,但又很難過的表示「但實際上會是選項二『也對他笑』」;因為寶寶熱辣辣的眼神實在很難讓人繼續睡下去、只好起身哄小孩,讓「皇上太后」開心一點,這天的日子也比較好過。

▲▼嬰兒,親子,家長互動,嬰兒車(圖/記者姜國輝攝)

▲超萌笑容真的讓人難以招架啊!(圖/記者姜國輝攝)

但還是有神奇的網友們表示「選項一絕對是天道!」原來只要忍住不看寶寶「萌死人不賠命」的眼睛,讓寶寶自己玩一會,累了又會繼續睡倒,爸媽就可以繼續多補眠;當然聰明的寶寶也會有應對的招數,就是開啟「哭哭大絕招」,讓爸媽只好起來哄覺得「空虛寂寞冷」的寶寶了!

不過第三選項「壓寶寶回去睡」也受到許多網友的投票,但都是集中在「1-3-2選項的循環中」,最後還是會乖乖「起床侍奉皇上太后」;還有網友搞笑表示,會選隱藏的選項四「隊友啊!拜託你了!」然後繼續昏睡,不過其實對爸爸媽媽來說,小寶寶不管使出什麼招數,身為奴才無論怎麼掙扎想睡,都還是會起床啊!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