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實習生入立院「參戰」丟水球? 徐志榮助理喊冤

▲▼前瞻立院砸水球。(圖/記者徐政璿攝)

▲立法院上週處理前瞻預算案,國民黨立委祭出水球攻勢。(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上週處理《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第1期1089億的預算案,國民黨團祭出水球、麵粉、和汽笛攻勢,混亂中竟出現一名身穿灰衣的「水球哥」,朝民進黨立委猛丟水球;而經過查證,確認為《中時電子報》的實習生韓福宇,疑為國民黨立委徐志榮助理丁旗源帶入場。對此,丁旗源24日則在臉書發出聲明,強調不認識該實習記者,也對其一切行為一無所悉。

針對《中時電子報》實習生韓福宇「參戰」,於立法院大丟水球一事,立法院今日指出,經查證,第三會期迄今從未獲得各媒體來函為實習生申請單日採訪證,而韓福宇等三人當日由中時電子報副總編輯張怡文攜同進入中興大樓一樓大廳,並經國民黨立委徐志榮助理丁旗源帶領,前往八樓會議室,稍後也在丁旗源帶領下,從鎮江二崗進入院區,並稱皆為辦公室同仁,要求駐衛警放行,一路前往正處理前瞻預算案的九樓大禮堂。

立法院也說,國會殿堂中,立委行使職權皆受憲法保障,而韓姓實習生未能遵守行為分際,介入委員會議事攻防,更以水球丟擲主席台,恐造成委員及議事人員受傷,相關行為皆有錄影畫面證實,已公然觸法,將就韓福宇的違法行為移送法辦。

另外,三名中時電子報實習生之行為,應受所屬單位督導,且相關人員進入立法院也未依規定申請採訪證件,逕由徐志榮助理丁旗源帶領進入立法院,相關違法行為已對立法院形象造成重大傷害,將正式行文要求徐志榮及中時電子報說明,並對於警衛隊違規放行等疏失進行處分。

▲為擋前瞻,國民黨團丟水球、灑麵粉、丟雞蛋。(圖/記者林世文攝)

對此,丁旗源則在臉書發布聲明,指出事件始末為上星期審理前瞻預算前,自己從中興會館前往群賢九樓大禮堂時,遇到原本就認識的中時電子報資深記者張怡文,而當時她正帶著三位實習記者欲前往9樓大禮堂採訪,故一同搭電梯上樓。

丁旗源進一步說,上週五警衛隊前來求證時,自己才回想並向中時電子報記者張怡文求證,灰衣男子是否就是當天她帶來的實習記者,且要求張怡文儘速公布實習記者身分及其不當行為道歉。他強調,對於此事,僅認識中時電子報的張怡文,並不認識實習記者,「對於其一切行為,本人一無所悉,特此聲明。」

▼實習生來立院砸水球證據。(圖/記者翁嫆琄攝)

▲實習生來立院砸水球證據。(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