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開車超過2小時變笨 研究:長時間駕駛傷大腦

夜間開車,開車。(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英國研究顯示,長時間開車損害認知功能。(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通勤族注意啦!你的一天花多少時間往返於家裡和公司呢?英國一項最新指出,每天花超過2個小時通勤,可能會持續地降低智力、對大腦功能造成傷害。根據英國《獨立報》報導,有研究人員針對「久坐如何影響智商」進行調查,研究發現每天長時間開車的中年英國人,智商成績下降最明顯。

萊斯特大學醫學流行病學專家基尚(Kishan Bakrania)指出,每天固定開車時數超過2-3小時,將會傷害心臟功能、認知功能,造成的原因可能是「久坐的這段期間,腦部活動較不活躍。」

研究人員調查50萬名年齡介於37~73歲的英國人,觀察他們的生活方式,並於其間內不斷地進行智商與記憶測試。調查結果指出,有高達9萬3000名受測者每天開車超過2-3小時,這些人的受測成績下降幅度比開車時數較少的人「更快、更明顯。」檢視研究結果可推得,此一現象與每天看電視超過3小時的觀眾類似。

另外,從他的研究中可以發現,長時間使用電腦工作、玩遊戲皆會增加大腦功能。每天用電腦2-3小時的使用者可提升智商,因面對電腦的使用者是在接受「刺激」,和看電視的觀眾有所不同。

基尚指出,雖有其他研究指出認知衰退與體能活動不足有關,但他表示,其他因素也有可能使其產生影響。例如「長時間駕駛造成的壓力和勞累」,都可能和認知衰退有關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