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蹤詭異! 北韓「羅密歐級潛艦」罕見停留日本海1週 

金正恩親自監督飛彈發射訓練。(圖/路透社)

▲美方表示,北韓正在試圖強化潛艦相關能力。(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北韓一艘羅密歐級的(Romeo-class)潛艇,近日被發現停留在東海一個星期的時間,行跡十分詭異。據悉,這類的潛艇一般來說,在東海活動時間不會超過4天。美軍也表示,北韓在東部新浦地區試射潛射彈道飛彈,並稱北韓正在努力改善與潛艇相關的技術。

據外媒報導,一艘北韓羅密歐級1800噸的633型柴油潛艇,在東海活動了一個星期。對此,美國方面表示,北韓的潛艇至今並無特別的活動,關於他們停留如此久的原因,還在分析當中。

此外,美國方面也在上星期證實,北韓在東部的新浦潛艦基地,進行潛射彈道飛彈(SLBM)的測試,並研判北韓試圖提升該項目的技術;美方還稱,北韓在兩周內應會繼續試射洲際導彈或是中程彈道導彈(IRBM)。

▼羅密歐級633型潛艦。(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羅密歐級633型潛艦。(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