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批小英去中國化:宮廟滅香是滅中國神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王家貞,質疑小英滅香目的,其實就是滅中國神的香火。(圖/記者林悅攝)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王家貞,質疑小英滅香目的,其實就是滅中國神的香火。(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民進黨滅香政策引發全國宮廟上凱道,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痛批小英總統『去中國化』殃及宮廟,書記長王家貞表示,如果真要保護環境,內政部可以跟宮廟理性溝通,但小英政府卻選擇強硬打壓的做法,『不教而殺謂之虐』,讓人質疑『滅香』就是滅「中國神」的香火,這就是小英一貫去中國化的做法。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王家貞指出,燒香拜佛是中國傳統文化的一環,手中一柱香虔誠禮佛,表達的是中國人敬天畏地,恭敬謙卑的美德,祈求的也是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多少世世代代相沿成習的文化傳統,豈可說滅就滅。

王家貞說,小英政府在推滅香政策前可曾考量過文化、地域的不同,可曾跟全國宮廟好好的溝通,以台南聞名遐邇的鹽水蜂炮為例,照小英政府的邏輯應該是屬於重汙染的活動,應該換上電子炮,成為鹽水電子炮節,這樣的變調的民俗活動,能讓瘋炮城的遊客接受嗎?台南鄉親不會反彈嗎?這根本就是不教而殺謂之虐。

王家貞表示,小英上任以來積極的去中國化,百年的中央政府到台南祭祀鄭成功活動,被降級到地方層級,因此小英的滅香活動,不得不讓人質疑這又是小英一貫去中國化的做法,因為台灣大多廟宇祭祀的主神是媽祖和關公,都是中國神,小英滅香目的其實就是滅中國神的香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