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國防部:印度越界別心存僥倖,中國不惜一切捍衛領土

▲中國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圖/翻攝自中國大陸國防部)

▲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圖/翻攝自中國國防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24日就記者提問目前中印邊界及西藏軍演等問題表示,「中國強烈要求印度將越界的士兵撤回,這才是解決事態的前提和基礎。」此外,他也提醒印度「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年的歷史證明了一點,那就是我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能力手段不斷增強,決心意志堅定不移。撼山易,撼解放軍難。」

吳謙在中國國務院發布解放軍建設發展的記者會上,針對《今日印度》的記者提問,「近期解放軍西部戰區在西藏地區展開軍事演習的具體情況」及「中印雙方在洞朗地區的近況」等問題表示,「中國6月中旬在『自己的領土』,洞朗進行道路施工時,遭到印軍越線阻攔,才合法採取行動捍衛主權。此外,印方公然派遣軍隊越過雙方承認的邊界線,嚴重損害中國主權、違反國際法基本準則。」

吳謙表示,「中國捍衛領土主權的決心和意志堅定不移,將不惜一切代價維護自己的領土主權和安全利益。邊防部隊已在現地(洞朗)採取緊急應對措施,並將進一步加強針對性部署和訓練。」

他指出,印度「不要心存僥倖,不要抱著不切實際的幻想」,中國強烈要求印方立即將越過邊界線的士兵撤回印方一側,這才是解決事態的前提和基礎;北京當局也強烈敦促印方採取切實措施改正錯誤、停止挑釁,與中國相向而行,共同維護邊境地區的和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