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孤苦9指少年網路求職淪車手 暖警通報關懷輔導

▲台南市警察局副局長許世旻,前往新營分局頒發破案茶,肯定承辦員警辛勞。(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警察局副局長許世旻,前往新營分局頒發破案茶,肯定承辦員警辛勞。(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在網路上透過徵才廣告求職,當心淪為詐騙集團車手,台南市警新營分局經多日追蹤、跟監,過濾清查,查獲年僅18歲的蔡姓及16歲柯嫌2名少年,起獲K毒,其中柯姓少年孤苦無依,並被鞭炮炸斷一指,求職不順而淪為車手,警方除依法送辦外,並通報社福團體予以關懷輔導。

根據警方調查,16歲的柯嫌父親早逝,母親離家,獨自一人生活,警方到達他的住處時,只見滿屋子的垃圾,桌上堆滿泡麵殘渣,讓人一度懷疑這真的有人住在裡面嗎?柯嫌事後表示,他一直都獨自生活,前陣子手指不慎被鞭炮炸斷,斷了一指,加上學歷不高,求職的路上很不順遂,後來在網路上看到徵才廣告,自己一時貪圖安逸,認為工作輕鬆,結果淪為車手。

中山路所所長陳豐霈,除立即通報社福團體針對柯嫌處境提供關懷輔導外,同時表示,時下年輕人常受惑於詐騙集團提供的微薄利益,誤入歧途,淪為犯罪集團的工具。尤其本次案件從2嫌身上起獲k他命毒品,更讓人擔憂詐騙集團,以毒品控制車手已成為常態,民眾上網求職一定要小心步入陷阱,萬不可被些許酬勞所誘,誤觸法網!

警方將持續加強打擊詐騙,除在轄區內全面實施埋伏勤務,遏止不法風氣,也持續呼籲民眾若發現ATM提款機有人多次提領,或是持多張卡片提款神色慌張或是四處張望,就有可能是詐騙車手,隨即撥打110報案專線,警民合作共同打擊詐騙犯罪。

甫於24日陞任台南市警察局副局長許世旻獲知後,上午立即前往新營分局頒發破案茶,肯定承辦員警的辛勞,鼓舞工作士氣,勉勵同仁持續做好治安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