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學驚傳山獅出沒! 警貼告示:遇到不要跑要反擊!

▲(圖/翻攝自Henry K. Lee推特)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出現山獅蹤影。(圖/翻攝自Henry K. Lee推特)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C Berkeley)附近在19日中午時,發現一隻山獅(mountain lion)的蹤影;鑒於山獅有攻擊人的可能性,當地警方已經向學生和居民發出警告,避免晚上單獨行動或是進行慢跑的行為,更稱若是真的遇到,千萬不要逃走,透過舉起雙手或是反擊的方式,嚇阻山獅。

據外媒報導,這次被撞見的山獅,出現在「克拉克柯爾(Clark Kerr Campus)」校區;不過因為山獅主要的食物是鹿,所以通常山獅只生活在可以找到鹿的地方,十分罕見。這次並非第一次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出現山獅,在過去幾年裡,柏克萊分校就曾多次出現過山獅蹤影,伴隨的還有疑似是被山獅襲擊之後的動物屍體。

報導中還指出,2012年7月時,一隻母山獅跟山獅寶寶,在柏克萊分校的史丹樓(Stern Hall)外被發現;2014年時,則是接獲有人目擊到一隻山獅,出現在校園裡實驗室附近的消息。

當地警方警告學生跟當地居民,避免在晚上單獨出門或是慢跑,最好還能帶一支手杖當作武器使用。另外,當地更公告了遇到山獅時的應變方法,除了不要接近山獅,更不能在山獅前跑走,相反的是要舉高雙手,讓自己看起來高大;又或者是用小石頭、棍棒反擊,以嚇阻山獅。

▼還到山獅可舉高雙手,讓自己看起來很高大。獅子示意圖,非當事山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獅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