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祝福之夜 傅崐萁相約明年再相見

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23日於美崙田徑場進入最終「Pakalemed祝福之夜」。(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23日於美崙田徑場進入最終「Pakalemed祝福之夜」。(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2017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今(23)日於美崙田徑場進入最終「Pakalemed祝福之夜」,各部落演出一展花蓮各民族豐沛的文化底蘊,磅礡再現、精彩完結。花蓮縣長傅崐萁、立法委員徐榛蔚、花蓮縣總頭目王成發與各地遊客牽手共舞,將氣氛帶至最高潮,並相約明年再相見。

傅崐萁表示,花蓮縣是‪台灣族群最融合的縣市‬包括阿美族、太魯閣族、撒奇萊雅族、噶瑪蘭族、布農族、賽德克族與漢族,33萬人一條心,不分彼此共同為花蓮發展攜手共進,打開台灣東大門,讓花蓮成為國際觀光都會。  

「走進部落、關心部落、愛上部落、尊重部落。」傅崐萁誠摯邀請海內外嘉賓深入花蓮縣各部落,他指出,豐年節如同漢人過新年一樣,大家載歌載舞、歡慶豐收,感謝祖靈庇佑部落族人平安幸福,訪客必須帶著尊重的心參與部落豐年祭,並祝福在場嘉賓帶著祖靈的加持、天地的護持,未來的一年平安喜樂。  

率先登場的團體是流浪日記樂團及什麼樂團對丫,為Pakalemed祝福之夜揭開序幕,接著由登上國家音樂廳的AMIS旮亙樂團以阿美族樂器竹鐘敲打出「馬蘭傳說」、「美哉花蓮」、「海洋之歌」等曲目,隨著心的律動釋放美妙樂章,也感動在場的觀眾。

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23日於美崙田徑場進入最終「Pakalemed祝福之夜」。(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花蓮高工原住民舞蹈隊、花蓮市原住民婦女會、吉安鄉阿美族水美舞蹈團、德武國小、花蓮縣原住民甜心勇士、原班人馬舞蹈團、Kasilaw 鹹豬肉樂團等團隊輪番帶來精湛演出,分別為「大羽冠Tingpih」、「歸思」、「阿美族捕魚祭」、「Alilis苓雅之鷹」、「戰戀」、「那魯灣~幸福故鄉情」、「與祖靈的對話」,花蓮各部落文化相互輝映,high爆花蓮盛夏之夜。  

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重頭戲「千人共舞」,夜色漸濃、場面愈趨沸騰,傅崐萁、徐榛蔚、部落頭目等高站會場正中央舞台,與來自各地的遊客心手相連齊跳「阿美恰恰」、「上山下海」、「感恩頌」、「海洋之歌」、「我是牧童」,及今年大會指定曲「原住民很忙」,曲終相約明年再相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