閣揆官邸重新整修給「南部上來的院長」?政院否認

▲▼台南市長賴清德在新系大老遊說下,點頭接任閣揆。(圖/資料照)

▲台南市長賴清德傳出要搬入金華街的閣揆官邸。(圖/資料照)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傳出9月接任行政院長,過去轉為社企聚落的閣揆官邸「金華官邸」,更被爆料將重新整修,作為「南部上來的院長」做使用。不過,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蔡總統指示院長官邸須制度化處理,金華街恢復為院長官邸,是經由國安相關單位評估適宜,且社企聚落遷移也與新閣揆接官邸無關。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金華官邸過去作為社企聚落使用,最近進駐社企的合約陸續到期後,蔡政府並未要延續政策,要將社會企業改遷至空總APP創意園區。前政務委員馮燕在了解社企聚落為何要遷出的過程中,意外得知金華官邸將提供給「一位在台北沒有家的院長使用。」

不過,徐國勇澄清表示,新政府去年520上任後,蔡總統即指示院長官邸須制度化處理。金華街恢復為院長官邸,是經由國安相關單位評估適宜,且社會企業聚落合約到期並規劃移至空總後,才準備官邸後續裝潢事宜,與所謂是為了提供新閣揆官邸報導無關。

而金華街的社企聚落在6月27日契約到期,不再續約,並以因仁愛路空總地點更大,且各方面機能更完備,因此規劃社企聚落移至該處。徐國勇更進一步強調,外界有關將有新閣揆北上等傳聞,皆為揣測,政府並無內閣改組之計畫,特此一併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