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釋鏡頭專利,曝光新全幅微單將有曲面感光元件?

我們想讓你知道…奮起!!!!!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在先前的報導中可知,力求振作的相機百年大廠 Nikon,已經確定將推出全新出發的微單眼相機,雖說規格尚不明朗,然而在近期一顆新鏡頭專利的資料中,或許意外曝光這款新機將會搭配全片幅「曲面」感光元件?

Nikon 1 J5掌中閨蜜 時尚自拍機擄獲女人心(圖/記者廖明慧攝)

根據近期釋出的專利可發現,Nikon 將推出一款全新設計的 35mm f/2.0 標準鏡頭;不過有趣的點在於,此顆鏡頭是因應曲面全片幅感光元件所設計。雖說先前已有曲面感光元件的概念,相較一般平面的感光元件,可將鏡頭入射光更平均的反射在感光元件上並成像。簡單來說,就是會提升邊角畫質,和減少暗角現象。

▼從專利圖可發現,這款鏡頭是專為曲面感光元件而設計,搭配曲面特性可讓感光元件平均受光,進而提升邊角畫質。(圖/翻攝自 j-platpat)

Nikon釋出新鏡頭專利,居然是為曲面感光件設計!(圖/翻攝自 j-platpat)

從這個方向去推測,再搭配先前 Nikon 自行宣示要推新品的情況下,或許這款具備「Nikon 精神」的新微單,搭載全片幅曲面感光元件的可能性真的很高。不過這樣的感光元件,再搭配一般境頭的效果可就會大打折扣,雖說 Nikon 一定會準備好新款鏡頭,但對已有不少 Nikon 鏡頭的攝友來說,恐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