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陷60年最嚴重乾旱 羅馬噴水池將「沒水可看」

▲▼羅馬將會禁止遊客到噴泉裡玩。(圖/美聯社)

▲以噴水池與谷建築聞名的羅馬市恐暫時將噴水池停擺。(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今年陷入6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期,部分地區降雨量比正常雨量少了80%,其中受災最嚴重的地區撒丁島〈Sardinia〉已提出自然災害區域申請;羅馬在本週也可能開始執行限水措施。

據《衛報》報導,當地農作物包括橄欖、番茄、釀酒葡萄以及乳製品等全都產量大減,就連以「帕馬森」乳酪聞名的的帕馬省也是災區之一;而義大利農牧協會(Coldiretti)上週也指出,乾旱至少造成20億歐元(約新台幣7百億元)的損失。

▲▼古羅馬建築歷久不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多處地區面臨嚴重乾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羅馬今年截至6月止僅有26天降雨,較去年少了62天,最快從本周三開始,當地可能每天分區輪流限水8小時,著名的噴水池也恐面臨暫時停擺的命運。

此外,由於羅馬巿府是水資源公司的大股東,執政的五星運動黨巿長拉吉(Virginia Raggi)因此承受不小壓力,民主黨議員梅塔(Michele Meta)便質問:「除了限制首都的水供應之外還沒有其他解決方案?」,引爆政治問題。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美聯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