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突衝馬路害騎士遭大貨車輾斃 飼主遭判刑5月再賠246萬

▲▼台中地方法院,台中地院。(圖/資料照)

▲圖為台中地院。(圖/資料照)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名32歲的余姓男子2014年12月間,騎車經過太平區旱溪東路時,突然有一隻叫「胖大」的狗衝出馬路,他閃避不及連人帶車滑到對向車道,遭大貨車輾斃,台中地院審理認為,肇事主因是狗橫向穿越馬路,判處陳姓女飼主5月徒刑,並賠償余男父母246萬元。

判決書指出,余姓男子2014年12月2日下午,騎車行經旱溪東路時,因為「胖大」突然從左方河堤竄出橫越馬路,導致他閃避不及摔向對向車道,遭大貨車輾過,肋骨骨折、嚴重氣胸,隔日下午仍因傷重不治。而「胖大」為56歲陳姓女飼主養在丈夫的中古車行內,法官審理時認為,整起刑事案件狗衝出馬路為肇事主因,余男和大貨車駕駛則無責任。

陳姓女飼主因疏於注意,狗沒有綁緊掙脫項圈,隨意在馬路奔跑,導致此交通事故,因此有過失,依過失致死罪判5個月徒刑,另外,余姓男子父母提出民事賠償部分,包含喪葬費40多萬、父親扶養費188萬、母親扶養費237萬等,加上精神撫慰金各150萬。

法官考量余姓男子還有一個哥哥該共同擔負撫養責任,以及余家還有一子有腦性麻痺,因此余父可請求202萬、余母244萬,扣除100萬強制責任險,陳姓女飼主仍須支付共246萬餘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