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車防災中心沒下文 北市加強辦理公安聯合稽查自保

▲台鐵,台北車站,北車。(圖/記者賴文萱攝)

▲台北車站。(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針對台北車站聯合防災中心的設置,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24日率同消防局長吳俊鴻、交通局長張哲揚等召開記者會,強調北車在聯合防災中心建置前仍有很多隱憂,消防局也強調會加強辦理公安聯合稽查、修改共同防護計畫書,並於世大運前再辦理聯合防災演習等三招,希望能補足北車聯合防災中心建置前的這段過渡期。

台北市政府近來因為基隆輕軌建置地點、台北車站聯合防災中心的設置問題,槓上交通部,24日更大動作由副市長林欽榮、鄧家基一前一後召開記者會,強調台北市政府堅持基隆輕軌連結南港站、盡速設立北車防災中心的立場。

鄧家基表示,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的組成很複雜,其面積超過40萬8千平方公尺,每天進入人數超過50萬人次,其中包含了4個交通設施、4個商場,一旦發生火災,火煙的流竄、人流疏散、避難動線複雜、8個場所的災難地點確認等都是問題。

鄧家基指出,在聯合防災中心建置前,應做好橫向管理,否則現階段一旦發生意外,不僅整個聯合救災設備、動員、管制都沒有辦法整合,通報上也會有資訊落差。

吳俊鴻表示,目前會對台北車站區域進行聯合公安稽查,強化特定地區消防公共安全正常化,以便災害來的時候可以隨時警報;同時將加強聯合應變機能,由市政府指導整合相關局處,修改共同消防防護計畫書,並在世大運舉辦前,再辦一次聯合防災演習。

另外,在聯合防災中心成立前若北車發生重大災害,吳俊鴻表示,將在戶外成立前進指揮所既聯合防災中心運作,救災人員也會進駐各監控中心,由前進指揮所指揮調度、災害搶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