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結冰水當冰枕、犬舍灑水...毛小孩夏日消暑小撇步!

▲有的毛小孩甚至把寶特瓶製作「結冰水」當成冰枕,趴在寶特瓶上開始睡覺,模樣煞是可愛。(圖/記者林悅翻攝)

▲毛小孩把寶特瓶製成的「結冰水」當冰枕,趴在寶特瓶上開始睡覺,模樣煞是可愛。(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灣已進入盛夏,每日氣溫皆高達30度以上,酷熱的天氣不只人難受,對於汗腺不發達的毛小孩更是難熬,只要處於不通風的環境下,毛小孩隨時都有中暑的風險,台南市動保處供毛小孩夏日消暑小撇步,給民眾參考。

台南市動保處莊惟超副處長指出,台南市動物之家善化站在這炎炎夏日,利用大量的寶特瓶製作「結冰水」,提供毛小孩消暑降溫。毛小孩起初接觸到結冰水時都十分好奇,幾分鐘後漸漸感受到冰涼的爽快感時,竟開始舔舔寶特瓶,享受那清涼的感覺,有的毛小孩甚至當成冰枕,趴在寶特瓶上開始睡覺,模樣煞是可愛。

另外,中大型的成犬,除了給予結冰水外,還會於犬舍周圍以灑水的方式協助降溫。惟動保處亦提醒飼主需隨時注意毛小孩的情況,勿將毛小孩置於不通風的環境,如汽車等密閉空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毛小孩如中暑,會變得沒精神、趴著不想動、食慾不振、呼吸急促,嚴重者可能會出現嘔吐、血便、抽蓄等症狀。輕微中暑者,可補充大量水分,並保持環境通風,注意體溫變化,如無明顯改善則趕緊就醫。動保處希望藉由這些消暑小撇步,希望毛小孩都能開心度過這炎熱的夏天。

關鍵字: 酷熱天氣愛犬消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