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39億黃金! 二戰時期納粹沉船在冰島被英尋寶隊尋獲

▲▼英國尋寶隊在冰島發現納粹沉船上的黃金。(圖/翻攝自《The Sun》)

▲英國尋寶隊在此前曾多次因沒有獲得冰島政府批准而遭強行拖回冰島。(圖/翻攝自《The Su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尋寶獵人日前在一艘二戰時期沉沒於冰島海域的貨船上發現一個箱子,裡頭裝有4噸重的黃金,價值估計高達1億英鎊(約新台幣39億元),推測該箱黃金是納粹在二戰時期從南美洲銀行取出,準備運往德國的寶物,不料在運行途中因被英國艦隊發現而遭希特勒命令自行擊沉。發現黃金的尋寶獵人目前正尋求冰島政府的批准,讓他們取出箱子。

據英國《太陽報》報導,世界第二次大戰爆發後不久,從巴西出發的「明登號」(SS Minden)在1939年9月6啟程前往德國,不料在9月24日經過冰島海域時被英國軍艦「HMS Calypso」和「HMS Dunedin」發現,為了避免英軍控制貨船和發現黃金,希特勒下令擊沉「明登號」。

希特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希特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數十年來,外界一直傳言「明登號」上藏有納粹從南美洲銀行取出,準備運往德國的大筆黃金,不過歷史學家堅持認為「明登號」只是普通貨船,並無特殊任務,但英國尋寶團隊「Advanced Marine Services」從未放棄登上「明登號」尋寶的任務,即使曾多次因沒有獲得冰島政府的批准而收到警告甚至遭強行拖回冰島,他們仍執意相信船上藏有大批黃金,經過多年努力,終於在日前於船隻殘骸上發現一箱重達4噸、價值達1億英鎊的黃金。

「Advanced Marine Services」團隊已向冰島政府提出申請,要求批准在「明登號」殘骸上鑽洞,以取出寶箱並帶回英國,他們認為箱子中的黃金應屬於發現者所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