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正元案牽拖馬英九? 羅智強:楊偉中應厚道、惜恩

▲蔡正元涉掏空中影3.7億遭羈押,上囚車錢3度面向媒體鏡頭鞠躬。(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蔡正元涉掏空中影3.7億遭羈押,上囚車錢3度面向媒體鏡頭鞠躬。(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前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涉侵占中影公司資產3.7億減資款,被控業務侵占、背信罪,19日凌晨台北地院裁定羈押禁見,引發一陣熱議。國民黨前發言人楊偉中在個人臉書質疑,全案未來恐將延燒至前總統馬英九。對此,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批評,楊偉中恩將仇報到罕見程度,他呼籲「飲水莫忘掘井人」,做人厚道惜恩點比較好。

羅智強表示,楊偉中在馬英九提攜下,被提拔為國民黨發言人,妻子陳以真也在馬提拔下,當上部長級閣員的青輔會主委,並代表國民黨參選嘉義市長。馬英九對楊尾中沒有絲毫的虧欠,還是提攜楊的貴人;但楊受馬之恩,卻恩將仇報。

羅智強指出,楊偉中歷練黨務要職,當過馬英九發言人,和馬相處過,馬若濫權不法涉中影案,楊大可直接拿出證據直接控告馬,搞什麼擦邊球放話爛招。

羅智強質疑,現在已是民進黨執政,看到民進黨與總統蔡英文直正荒腔走板,執著正義大旗的楊偉中,只拚命監督已卸任的馬英九,怎不見他努力監督蔡政府,真是好個機靈的「尚書大人」,風往哪吹,人往哪倒,永遠站在執政者一方本事也算政壇一絕。

羅智強說,太陽花學運時,楊偉中就是第一個跳出來切割馬英九的人,若有人說馬英九自己識人不明,批評並不冤枉,但楊恩將仇報已到罕見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