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車防災中心挨批延宕 交通部:全力配合北市訴求

▲▼  交通部記者會說明基隆輕軌與北車防災中心。(圖/記者洪巧藍攝)

▲交通部記者會說明基隆輕軌與北車防災中心。(圖/記者洪巧藍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屢屢與交通部槓上,除了基隆輕軌延伸南港站與否爭論不斷,也批評台北車站防災中心遲遲未完工「很會拖」,北市府今(24)日上午更大動作開記者會,指出北車安全問題,並宣布將加強公安聯合稽查,在世大運前舉辦聯合防災演習。交通部台鐵局稍晚也召開記者會回應,強調北車相關單位一直以來都定期執行防災演練、確保安全,災防中心的硬體建設會加緊趕工,至於北市提出的訴求,也會積極配合。

台北車站三鐵共構,還有商店街等周邊商業活動,每天有超過50萬人次進出。台鐵局局長鹿潔身強調,安全一直是台鐵首要工作,不管是行車、車站或者災防工作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關北車防災中心,台鐵局已經在7月11日進行台北車站大樓智慧化聯合防災中心委託專案管理及監造技術服務案開標,8月上旬會完成決標程序。後續工程因為涉及北市府以及各單位經費分攤,會邀集相關單位擇期研商,經費到位之後配合北市府辦理台北智慧車站計畫案之期程要求,於108年3月底完成。

鹿潔身說,台北車站長年以來都有做各式防災演練,差不多每半年至少一次演練,確保一旦發生災害有機制在運作。後續針對北市提出訴求台鐵會全力配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