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泰代表童振源正式上任 將面臨泰國遣25台嫌赴中

▲童振源(圖/記者李毓康攝)

新任駐泰代表童振源。(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擔任駐泰代表,近日正式抵泰赴任,他週末分享新的泰文名片,強調要努力搭建台泰友誼的橋樑。但他將面臨的首要任務,正是泰國近日才破獲跨國電信詐騙案,有25名台灣人涉案,據外交部指出,在中國的施壓下,遣送回台的情形「不容樂觀」。

童振源表示,感謝泰國台灣鄕親義警隊的歡迎與協助通關,代表台灣人的善心獲得泰國政府的完全信任與肯定。他也秀出人生中第一張泰文名片,表示自己正式展開駐泰外交生涯,「未來我將努力搭建台泰友誼的橋樑與創造台泰共榮的平台!」

泰國政府7月20日破獲的跨國電信詐騙案,據我駐泰國代表處掌握資訊,共有25名我國籍犯嫌被逮捕,現均留置於泰國移民總局收容所。

外交部表示,駐泰國代表處仍持續與泰方保持聯絡,促請泰方將我國籍嫌犯遣送回我國。但由於中國大陸施加強大壓力,目前情形的確不容樂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