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再見了,我的女兒...他輕捧癌末狗狗的臉 最後一次親吻牠

▲▼再見了,我的女兒...他輕捧癌末狗狗的臉 最後一次親吻牠。(圖/Sara Robertson)

▲我們到彩虹橋再相見。(圖/Sara Robertson)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在決定養寵物的時候就應該要知道,牠們跟人一樣會經歷生老病死,註定有一天要分離的;但那天來臨的時候,你有辦法好好說再見嗎?國外有一隻名叫達可塔(Dakota)的老狗被檢查出罹患癌症,而且癌細胞已經蔓延到肺部,最後仍舊不敵病魔摧殘而辭世,留下讓人心酸卻又溫暖的最後一張照片。

達可塔的癌症非常嚴重,讓男女主人亞當與莎拉羅伯特森(Adam and Sara Robertson)都非常心痛,但無論他們做了多少嘗試減緩牠的痛苦,達可塔的病情依然迅速惡化。莎拉說,那段時間是她跟丈夫最難熬的時刻,每天看著愛犬受苦,一方面佩服牠的意志力和勇氣,一方面又心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達可塔是亞當養的第一隻狗,因此相對意義重大,因為陪伴他度過了好多人生階段,已經是家人般的存在。她替丈夫和達可塔拍下照片,丈夫低頭親吻著愛犬的臉,不捨之前溢於言表;而這成了最後一張合照。「我們知道,不得不做好心裡準備,學習面對放下牠這件事了。」

很多人失去寵物後,傷痛得從此不敢再養,其實代表還沒有真正放下,甚至等於關閉了心房。如果能再度付出愛、接收愛,心理較能獲得平衡;同樣的,你也可能再給一條生命機會,接受牠的安慰和救贖。西方心靈療遇大師約翰詹姆斯(John W. James) 認為,說「再見」有助於療癒心中的傷口,而這個再見不見得要親口對當事人說。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汪星人癌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