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斑龜誤吞魚鉤!5元大小嵌進身體好痛苦 緊急手術救命

▲斑龜誤食魚鉤。(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魚鉤嵌進身體裡讓斑龜十分痛苦。(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夏日垂釣是不少民眾喜愛的休閒活動,但就有隻斑龜因為被魚鉤鉤到而差點丟了小命,新北市動保處緊急手術取出才救回斑龜性命,並照顧1周後野放回自然棲地。

動保處表示,民眾是將斑龜送到新店消防隊,獲報後動保員馬上趕到現場,「應該是在水邊覓食的時候誤食釣客遺留的魚鉤。」回到動保處後獸醫緊急幫斑龜手術,先將殘留的釣線剪斷,並開一個小口將魚鉤取出,最後將傷口縫合。動保員觀察斑龜術後復原良好,不久就能自行進食,照顧一周後痊癒了,於是野放到新店山區溪流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動保處表示,斑龜又稱花龜、中華花龜、台灣斑龜、長尾龜、珍珠龜、台灣龜、梅花龜,為龜科花龜屬的爬行動物,常生活於低海拔的水域,如池塘、運河,緩流的河流中,斑龜為雜食性動物,會食魚、 蝦、水中植物等,民眾在淺水域遊玩時,除注意自身安全外,也應避免干擾生物的原棲地。

農業局局長李玟表示,希望藉由這次案例呼籲民眾切勿隨意拋棄垃圾、廢棄物,以免對野生動物或生態環境造成傷害。

▼斑龜野放回合適的棲地。(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斑龜誤食魚鉤。(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關鍵字: 魚鉤斑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