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學生高喊「自由」自焚抗議 燒傷面積達60%不治

▲▼在印度念書的西藏男學生天津秋英(Tenzin Choeying)近日因自焚傷重身亡。(圖/翻攝自TibetanYouth Congress臉書)

▲在印度念書的西藏學生天津秋英近日因自焚傷重身亡。(圖/翻攝自TibetanYouth Congress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新德里薩夫達君醫院(Safdarjung Hospital)的醫生23日表示,14日在印度北方省邦瓦拉納西的大學內,高喊「自由」向中國表達抗議後,隨即引火自焚的19歲西藏學生天津秋英(Tenzin Choeying),因傷重不治。

天津秋英點火自焚後,身體燒傷面積達60%,他在留給朋友諾布的遺囑中寫道,「我的身體是為了西藏,為了讓藏族的年輕人能夠重視學習藏語文…...我自焚是為了西藏…...」。

據薩夫達君醫院院長瑞伊(Anil Rai)表示,天津秋英從瓦拉納西轉院不久後,於上周六不治,目前已將遺體將交給當局。

不過,對於天津秋英的死因,除了為了爭取西藏自由、抗議中國政府限制西藏語言文化政策,當地警方還表示,他在自焚前一日得知自己有兩科考試不合格,也許是動機之一,但目前仍無法確認確切死因,仍有待進一步調查。

近年來有許多西藏人為了人向中國表達抗議而選擇自焚,據國支援西藏運動組織(International Campaign for Tibet)表示,自2009年起,已有150名藏人為了表達訴求而自焚。

▼近年來藏人自焚事件頻傳。(圖/示意圖/路透社)

1年12名藏人自焚 四川萬名藏人寺廟外聚集抗議(圖/翻攝自路透社)

《ETNEWS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