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棕熊在後面追... 209隻綿羊急逃跳崖全摔死

▲綿羊,羊群。(圖/路透社)

▲庇里牛斯山的棉羊集體跳崖。(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南部庇里牛斯山(Pyrenees)懸崖下,近日發現209具綿羊屍體,據調查,羊群是為了躲避棕熊而集體跳崖。

這些棉羊為法國南部庫夫蘭斯的農民所有,然而羊屍卻在西班牙邊界被發現,據當局研判,牠們的死因很可能是因為遭到棕熊追趕而跳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衛報》報導,雖然法國政府將賠償受害農民的損失,但這起事件還是引起農民憤怒,並要求政府停止引進棕熊;
當地的熊類在90年代初滅絕,於20年前被重新引入,畜牧業從此大受威脅。

居住在庇里牛斯山邊界兩側的農民野為此趕到不滿,責怪棕熊對他們的牲畜進行攻擊與獵捕,然而也有不少熊隻遭道農民射殺;去年9月,在阿斯圖里亞斯北部地區就曾發現一具胸部有致命槍傷的棕熊(一種西班牙保育熊類)屍體。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ETNEWS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關鍵字: 跳崖庇里牛斯山棉羊棕熊法國西班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