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國駐約旦大使館傳槍響! 1少年中2槍慘死1命危

▲以色列駐約旦大使館館區1棟建築內發生槍擊事件,至少造成1名約旦人喪生,以及包括1名以色列人在內的兩個人受傷。(圖/路透社)

▲以色列駐約旦大使館館區1棟建築內發生槍擊事件,至少造成1名約旦少年喪生,以及包括1名以色列人在內的兩個人受傷。(圖/路透社)

記者陳思妤/綜合報導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的衝突日漸緊張,中東四方特使不久前才發布聲明,呼籲各方自制,避免挑釁行動,以色列駐約旦大使館卻在當地時間23日晚間發生槍擊事件。這起事件造成至少1名約旦人死亡、2人受傷,其中1名傷者為以色列人,警方目前已經封鎖位於首都安曼的以國大使館,以國官員則拒絕評論這起事件。

以國駐約旦大使館館區位於首都安曼,戒備相當森嚴。根據消息人士透露,當天大使館館區內1動建築物曾出現過爭吵的聲音,隨後就傳出了槍響,1名約旦少年身中2槍死亡,另1名以色列使館人員胸部被刺,傷勢相當嚴重,目前仍在搶救中。

由於以色列在耶路撒冷聖殿山入口的艾格撒清真寺(Al-Aqsa)外設置金屬探測器,讓巴勒斯坦人群情激憤,進而演變成暴力衝突,連約旦民眾對以國也相當不滿。

數日來的衝突已導致至少7名巴勒斯坦人死亡,但以色列目前仍拒絕拆除金屬探測器,阿拉伯國家聯盟秘書長哈邁德·阿布·蓋特(Ahmed Aboul Gheit)發布聲明表示,「耶路撒冷是穆斯林和阿拉伯人不允許跨越的『紅線』,以色列政府正在玩火,恐怕會在阿拉伯和伊斯蘭世界激發重大危機。」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