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強航母「福特號」問題不斷? 陸專家諷:帶病服役

福特號航空母艦,USS Gerald R. Ford(CVN 78)。(圖/翻攝自U.S. Navy粉絲專頁)

▲福特號航空母艦,USS Gerald R. Ford(CVN 78)。(圖/翻攝自U.S. Navy粉絲專頁)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最新航母「福特號」(USS Gerald R. Ford CVN-78)22日正式服役,卻頻傳許多技術問題。對此,中國軍事專家李杰表示,福特號許多問題沒解決就急著服役,在世界海軍史上是非常不正常的,原因只是川普想維護「美國第一、美國最強」的形象,並繼續以航母為核心稱霸西太平洋。

據《環球時報》引述李杰說法,他認為「福特號」4月才海試,3個月後就急著宣布服役,且又曾傳出電磁阻攔系統不成熟、電磁彈射故障率超高、衝擊測試恐取消等消息,根本是「帶病服役」。

李杰認為,川普曾答應美國海軍,要將航母的規模從10艘擴到11至12艘;且為維護「美國強大、美國第一」的形象,才急著讓福特號服役,以維持美海軍在西太平洋的霸主地位。

號稱「世界最強的航空母艦」的美國海軍福特號(USS Gerald R. Ford)。(圖/取自維基百科)

▲福特號急著服役也讓外解產生許多猜想。(圖/取自維基百科)

李杰也說,雖然福特號問題不斷,但這是採用領先其他國家航母大量高科技的「暫時性不適應」,一但狀況及問題經過調整後,將會更有威懾力。此外,美海軍也藉著福特號挑戰「航母無用論」,希望可以藉由新裝備及技術,對抗中國的「區域阻止」戰術。

據了解,美國最新型的核動力航母「福特號」造價130億美元(約新台幣3958億元),是21世紀擁有最高設計裝備的航母;且搭配最先進的自動化系統,只要2600人就可以維持運作,號稱「可以自動駕駛的航空母艦」。

▼美國總統川普22日搭機抵達福特號航空母艦(USS Gerald R. Ford)甲板,主持福特號服役儀式。(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22日搭機抵達福特號航空母艦(USS Gerald R. Ford)甲板,主持福特號服役儀式。(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