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名女同學LINE群組「已讀不回」 國一少女淚崩自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一名就讀國中一年級的女學生遭班上19名女同學「已讀不回」,甚至還另創LINE群組嘲笑她,太過傷心竟選擇自殺。日本全國web諮詢協議會日前公開分享這件案例,理事長安川雅史提到,雖然女學生事後幸運獲救,但他們每年大約會接獲1萬5000件類似的諮詢,畢竟「網路霸凌」就算搬家也無法讓那些言論或圖像消失,「網路霸凌是無法從中逃離的。」

根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安川雅史今年4月曾對外公布一起2015年的網路霸凌案例,當事人的母親提到,女兒進入關東地區一所私中學就讀因為沒有智慧型手機而遭欺負,她知道後馬上答應購買,女兒原先也很開心地加入女同學們的LINE群組聊天。

▲國中一年級的女學生遭19名女同學「已讀不回」,最後選擇自殺。(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然而,女學生慢慢發現群組裡的19名女同學都對她「已讀不回」,接著她開始獨自一人躲進廁所吃午餐,最後因為承受不住遭霸凌的壓力選擇自殺,送醫時已經失去意識。安川雅史說,那19名女同學私下另外成立一個群組嘲笑當事人,其中一名成員抱著好玩的心態將群組內容傳給她,才會導致她在得知消息當天哭著尋短。

所幸,該名女學生經過治療後已經恢復健康,但心理上的痛仍需要靠她自己走過。這起案例今年7月再次因媒體報導浮上檯面,安川雅史強調,全國web諮詢協議會已經有15年的網路霸凌諮詢經驗,但每年還是約有1萬5000起類似的案件諮詢,「網路霸凌的特徵就是無法從中逃離,因為就算當事人搬家,那些惡意中傷的話或是圖像也不會從網路上消失。」因此,希望家長們在工作繁忙之餘也要多觀察孩子是否有異狀,以免錯過他們發出的求救訊號而釀成憾事。

● 《ETNEWS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